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健康成长,抵制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桑林中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纪实

健康成长,抵制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桑林中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19日 12:58:42 访问量:45

健康成长,抵制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

                                         --桑林中学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纪实 

根据台安县教育局法治监察科部署安排,3月1日——3月19结合法制宣传进校园“春风行动”活动,我校高度重视,开展了以“健康成长,抵制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法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校联系乡派出所苏杭警官开展法宣传教育讲座我校负责政教和安全工作的齐绍恒主任参加并主持会议

98aab37c1381d70d62ed81d208b3672

警官结合我校情况做法教育讲解。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生动的法宣传教育图片,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教育课。他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杜绝校园欺凌,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合格的中学生。

学校组织教师学习了《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一系列教育法规。并要求全体教师理论联系实际,对照自己的日常教育教学行为,找缺点、明差距,谈体会,努力提高依法执教水平。

各班级以法教育为主题,采用班会、晨会等多种形式,针对学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开展了法律常识学习、主题班会宣传活动。

f3a5a638a99fc7102ab151e77a983bf

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提高了法律知识水平与自我保护意识,普法宣传活动有效落实了依法治校理念,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编辑:孙  洋

校对:信雅洁

审核:李现伟

 

编辑:桑林中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桑林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