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春回惊蛰始,雷动艳阳开--弘扬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

春回惊蛰始,雷动艳阳开--弘扬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

2024年03月05日 08:28:21 访问量:25

春回惊蛰始,雷动艳阳开--弘扬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

惊蛰,又名“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反映的是自然生物受节律变化影响而出现萌发生长的现象。时至惊蛰,阳气上升、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一年春耕自此开始。桑林中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惊蛰”的系列活动。

主题课堂·了解惊蛰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惊蛰节气的升旗仪式及主题课堂,了解了二十四节气的来历、惊蛰到来时的气候变化和风俗习惯,并布置了相关活动。

475f5eb9e3aa496e595aba571b57ddd

ec93d8dd2543ebb9cc51364f69f765c

饮食养生·大显身手

惊蛰时期天气回暖,气候干燥,最容易口干舌燥,所以在这天,孩子们亲自动手为家人制作做了一道冰糖炖雪梨,有助于润肺止咳,助益脾气,以增强体质抵御病菌的侵袭。而民间也有“梨”同“离”,吃梨可以远离虫害,让庄稼在新的一年获得丰收的说法。

307135eb3dd3162ba25147e901e7e4c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惊蛰这一传统节气,也让他们在课余时间亲自下厨,体验动手之趣。历经冬日蛰伏的生命,总能迎来新的世界,希望我们的孩子们都能如春日万物一般,蓬勃向上,充满生机!

编辑:孙  洋

校对:信雅洁

审核:李现伟

编辑:桑林中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桑林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