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生——谢鸿遥老师最美班主任事迹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生——谢鸿遥老师最美班主任事迹

2022年10月31日 10:09:12 访问量:291

最美班主任:谢鸿遥,女,1985年04月出生,2006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数学系,本科学历。2008年到桑林中学参加工作至今,现任八年三班班主任。曾荣获台安县优秀教师。所带班级被评为鞍山市三好班级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生

 

dc4db553f2c72f42c98119cf0237d60

谢鸿遥老师从事教育工作14年来,工作中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从不拈轻怕重,认真做好上级和学校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无愧“人教师”这一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教师,她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并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学习新课标及现代新的教学方法,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同学们都认为她是值得信赖的教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人。因为有了爱和喜欢,任课班级教学成绩始终位于同年级前茅。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及同事家长的好评。

教育需要爱心,孩子渴望关爱。以宽广的胸怀,去接纳每一位学生,以一颗慈母般的爱心,滋润着每个孩子的心田。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爱心的教育不是成功的教育”,对学生倾满爱心,不愿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我校全部是农村子女,部分家长没时间去管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很多学生不仅生活习惯不好,而且学习比较散漫。于是,利用课余时间不仅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还非常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经常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耐心地引导他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比如:她班里有个叫张遥的学生,该生成绩非常优秀,就是不能接受老师对他的批评,也看不惯别人比强。于是,她就会慈母般的把这个孩子搂在怀里,用一些浅显的道耐心地教育。现在,这学生不仅能够包容了“优生”,还乐于帮助“后进生”爱可以增进师生友谊,加深了解认识,加强相互信任,激发学生的自尊心和上进心。在爱的基础上,她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开展理想前途教育,做了大量的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班主任,一项平凡的工作;班主任,一个平凡的岗位。谢鸿遥老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开启了孩子们不平凡的心灵!

 

编辑:桑林中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桑林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