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传承英雄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桑林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传承英雄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桑林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05日 14:26:11 访问量:935
 清明节又称祭祖节,踏青节,是扫墓祭祀、感念祖先、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缅怀先辈、祭奠英烈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桑林中学认真落实台安县教育局“清明祭英烈”“传承英雄精神,奋进伟大征程”文件精神,开展了清明系列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一:召开“传承英雄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班会 

系列活动二:网上祭英烈,写寄语表达对英雄烈士敬仰追思

  

桑林中学马大鹏老师
一封家书遥祭母亲
系列活动三:讲英雄故事,诵清明诗歌,致敬英雄烈士!
七年二班秦睿泽《革命烈士江竹筠英雄故事》
   
七年二班王曼溪《新中国第一位特级英雄杨根思》
   
七年一班王欣雨《黄继光舍身炸碉堡》
   

七年二班王彬《爱国英雄杨靖宇》

   

七年一班赵子懿《邱少云烈火烧身》

   

七年三班高佳美朗诵《追梦中国》

   

七年三班蒋冬雨朗诵《英雄》

   

七年一班谷馨慈朗诵《清明》宋王禹偁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日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七年二班马艺航朗诵《长安清明》唐韦庄蚤是伤春梦雨天,可堪芳草更芊芊。内官初赐清明火,上相闲分白打钱。紫陌乱嘶红叱拨,绿杨高映画秋千。游人记得承平事,暗喜风光似昔年。

   

七年一班田雨菲朗诵《清明》宋高翥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日落狐狸眠冢上,夜归儿女笑灯前。人生有酒须当醉,一滴何曾到九泉。

   

七年二班王肖嘉琪朗诵《清明》作者:王肖嘉琪清明遥祭刻心哀,伤心无计送泉台。粉骨碎身云霄去,换得清明细雨来。

   

七年一班冮开元朗诵《寒食》唐韩翃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日暮汉宫传蜡烛,轻烟散入五侯家。

   

系列活动四:绘清明节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英雄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清明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向英雄先烈精神学习,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优秀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志努力学习,乐于奉献,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人。

  

编辑:桑林中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桑林中学 特此声明。